飞°

【韩叶】陪你的最后100天(1)

*lofter新人一只,先废几句话。
Σ(っ °Д °;)っ我是老韩粉!我是老韩粉!我是老韩粉!但是对不起,这文要虐,BE……
∑( ̄□ ̄;)新人笔法不好,纯粹YY多了又看不到太太的文自虐而已,不好看请退,啥都可以讲,只要别骂我就行…
(⊙x⊙;)没啥医学知识, 纯粹自我脑补,百度一下而已,不符合客观规律的话请谅解……

※※※※※※※※※※※※※※※※
正文开始。

“老韩,外面下雪了呢。”叶修略带兴奋的盯着窗外泛着银光的雪花棱角,一双棕色的瞳字扑朔着微弱的光芒。

韩文清却一改往常的钱包脸,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轻轻地走到叶修旁边,望着带着灿烂笑脸的叶修,缓缓地握住了叶修的那双纤细,骨节分明的手,摩挲着,“那我们每年都在这里看雪好吗?”
叶修转过头,惊愕地盯了韩文清数10秒,才缓缓道:“老韩你要说话算话。”

韩文清搂着叶修的腰稍稍用力,叶修温顺地靠了过来,将自己的头靠在老韩坚实的胸脯上。他们站在落地窗前,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雪花,打着圈儿漫天飞舞,整个世界一片银装素裹,反射的光芒柔柔地将他们包裹了起来,一切都显得那么静谧美好。

——如果感受不到口袋里那张纸锋利的棱角的话。

——只希望陪伴你的时光能就此停滞,直到天荒地老。

三天前。
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韩文清的鼻腔。韩文清的眉头皱在了一起,默默等待着体检报告出来。他有种头晕的感觉很久了,不过自己却没当回事,只认为可能是这段时间打游戏打多了。而且自认为体格健壮,也没太当回事。

但是,就在三天前,叶修带领整个国家队凯旋而归的时候,老韩也去接机了。当还是一贯略带着慵懒模样的叶修出现在眼前时,韩文清嘴角轻轻上扬了一个弧度。叶修走到他面前,锤了一下韩文清的胸口:“嘿,这段时间有没有想哥啊?”

这小子还是那么欠揍。韩文清心想。他拉过叶修一只拖拽着的不大的行李箱,揉了揉叶修的头,黑着脸说道:“出门在外有没有照顾好自己啊,别让我知道你又在外面抽烟和吃了泡面!”

叶修眼球狡黠地骨碌碌地转了两圈,靠在老韩怀里撒娇:“当然没有啦,老韩都五令三申了还哪敢犯啊~”韩文清自然是不太相信的,不过看着叶修如此神采奕奕的模样也不愿意扫了他的兴,只是一贯的钱包脸,扶直了他,说:“正经点。先回趟我家,做了你最喜欢的鱼。”心里却像一瞬间一颗糖迸裂,甜蜜溢满了整个心头。

还是忍受不住他的撒娇啊,韩文清无奈的想。

突然,一丝疼痛在脑子里若隐若现,数秒间就在整个颅腔中炸裂开来。眼前那个可爱的少年模样逐渐模糊起来,耳边如同凛冬呼啸的山风作响,一瞬间让韩文清模糊了意识。老韩痛苦地捂住了头,手臂上的青筋暴起,拧成结的眉头在那一瞬间让人感到的不是一种威严而是一种可怖的狰狞。

叶修自然也是吓坏了,摇着老韩,声音带着颤抖:“老韩…老韩?…老韩?!你别吓我啊,你到底怎么了…老韩你说话啊!”叶修第一次觉得那样手足无措——在他被嘉世无情踢出局的时候他没有慌乱,在被众人围追堵截时他没有慌乱,甚至在角逐最终赢家,一决鹿死谁手的时候他也没有任何的慌乱。但这一刻,那个一直给他安全感的男人,那个可以让他褪下坚强外衣,有所依靠的男人,以这样的姿态映入他那双深邃的眸子,他感觉到了渺小,和无助。

“老韩,你不要吓我啊…”叶修急切的略带哭腔的声音逐渐在韩文清的耳朵里变得清晰。韩文清摇了摇头,世界顿时清晰了不少,抬起头望了望身边紧紧抓着他胳膊的叶修,眼眶都已经红了,放佛下一秒就会有泪珠扑朔而出了。他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半开玩笑的说:“你这么用力地住着我是怕我把你一个人扔在这机场没有午饭吃了吗?”

叶修狐疑地盯着老韩的眸子,确定他没事的时候才心安地舒了一口气,看着在自己手里已经被握着变形的衣服,才不好意思的松了手:“老韩弄疼你了吧。”

老韩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没事,谁叫你是我老婆呢!”

叶修听了一副不满的模样,径直走到了行李箱旁,一屁股坐在了上面:“老韩,我好累,你把我推着出去吧。”

韩文清:“……”

那天就在掀起了一小阵风波之后悄无声息的过去了。

但韩文清却意识到:看来自己的身体是出了什么问题,真的要去医院看看了。

所以,今天,韩文清的身影出现在了冰冷的医院里。

面对着医生冷漠的脸,韩文清也是自然保持着一副钱包脸的模样。医生仔细盯着眼前的报告很长时间,仿佛在细细探寻着什么神奇的宝藏。良久,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韩先生,你有什么家属陪着你一起来吗?”

“有什么你就直说吧。”韩文清的心头掠过一丝不安。

“是这样的,韩先生,我们在您的脑子里,发现了癌细胞。而且我们最终确认,您已经是脑癌晚期了,从理论上来讲不再有治愈的可能。不过现代的科学技术还是能够尽可能的延续您的生命,但可能比较的痛苦。您想好了吗?”

但此时的韩文清却没来由的想起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有着深邃双瞳,略带翘起的睫毛,总是蹦射出光芒的叶修,那个在看到他痛苦时红了眼眶,手足无措的叶修……

“不了。你就告诉我,还能活多久吧?”

“三个月左右吧……”

韩文清一愣,这么短。明明那个自己喜欢了很久的叶修才和自己在一起,幸福的生活仿佛在一瞬间才打开了扉页,这么快,就要走向终结了吗?

不甘心啊!!!!

韩文清默默攥紧了拳头。

走出了医院,凛冬的街头显得格外寂静冷清。韩文清往自己的手心哈了一口气,蒸腾的白雾便打湿了韩文清的鼻头。淡灰色的天空依旧悄无声息的落着细碎的雪花。如同落地的雪花冰冷的温度,韩文清的心,也在此刻冷至极点。

唉,为什么……为什么……

眼前的那个俊朗的少年挥之不去,他的一颦一簇仍然历历在目。韩文清一拳锤在了街边的行道树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一条细细的血流行他的指缝间穿过,落在了洁白的雪上,格外地醒目。

良久,韩文清垂下了手臂,仰头望着天,暗暗地许下誓言:他要给叶修一个值得他纪念一辈子的珍贵回忆。

***
“老韩,这雪花好漂亮!”
“嗯,喜欢的话让我陪你看一辈子吧。”
然而,美丽的谎言终究会随着雪花融化的那天一起破碎不再。

————————————
脑补:
对不起韩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韩文清(钱包脸):“劳资你也敢黑,嗯?!”

评论(2)

热度(39)